中国画------胡一龙作品敬请欣赏

http://www.zhmjshmj.org/d/file/p/2019/08-17/37ef02f505eeca615a3af513c9629299.jpg

        胡一龙: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清华大学书画高研班导师、清华紫光文创中心副主任、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艺术顾问、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禅宗书画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东方艺术中心艺术顾问、江苏常熟理工学院客座教授、河北省书画艺术研究院艺术顾问、京津画派研究会副主席。

 

http://www.zhmjshmj.org/d/file/p/2019/08-17/9c5294322dbc9165fe56840d1c316189.jpg

白雲、山村、漁家

 

流沙/文

       白云绕着山村自由徜徉,碧波中一叶渔舟随意东西,绿荫下人们劳作之余品茗消暑……一切是那么和谐、那么美妙,这就是胡一龙的水墨“山水图式”。 

 

 

       胡一龙是一个富有才情的青年画家。他于画坛耕耘的数十年间,不断地寻找自己的方位、确立自己的角度,以此来诠释宇宙、诠释人生。胡一龙的山水继承了传统山水的笔墨之道,又吸收了当代山水绘画创作的诸多元素。他的作品既有传统,又有创新;既讲构成,又不失自然;并显然已经从传统笔墨程序中走了出来,经过了痛苦的蜕变,可谓别开新境。

 

 

 

       欣赏胡一龙的画,有一种“久违了”的感觉。他构筑的黑白世界既让人熟悉,又令人陌生,颇有几分神秘感。他笔下的白云、山村、渔家等场景,极富生活气息,感觉离我们很近。但画家不仅仅是观照自然、对景写生,而是从艺术内涵和思想深度上挖掘出了山村和渔家生活的独特美感,营造了一个万籁怡然、自由自在的境界。那云、那山、那村,令人神往,分明曾经拥有,又似乎遥不可及;似现实,又似梦幻。

 

 

       胡一龙喜欢画白云和渔舟,认为白云和渔舟同画家心灵有着相通之处。他追求人生如云朵般从容舒卷;如渔舟般无拘无束,任性情所至,怡然自得。他说他作画的过程处在开放的状态,既是享受,又是一种生命的体验。

 

 

 

 

       胡一龙的作品不求大气魄、大雄强,却妙合道家的虚静之道,这何尝不是另一种大境界呢。

 

 

 

 

刊物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