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福

刘兆福,笔名“道福”,江苏省沛县人,中华民间书画名家联合会会员,江都书画院高级院士。兆福先生自小酷爱绘画,经多年钻研苦练,积累了较深素描功底,尤其烙画、炭精画具有独到的造诣。其上彩烙画独树一帜。他巧妙自然地把绘画艺术的各种表现技法与烙画艺术融为一体,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作品曾荣获河南省民间烙画优秀奖。

兆福先生在绘画实践中,博采众家之长、勇于创新,不断探讨作品的艺术价值和思想内涵,追求艺术的至高精神境界。他巧妙地将烙画与国画艺术结合在一起,使烙画在古朴的基础上,通过色彩表现的手法,使烙画有了古朴清新的气息。其不仅在烙画技法上有新的创造,而且在烙画艺术理论方面提出了不少新的观点。河南省烙画研究所所长刘延忠对其作品给与了充分肯定。经他烫烙的<<竹林七贤图>><<八骏图>><<清明上河图>><<毛泽东诗词>>等作品,深受专家和群众的喜爱。

2004年创立烙风艺术室,多次被电视台、电台、报纸等新闻媒体作专题报道。2006年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小健及省市有关领导到其画室视察并与他合影。其作品远销全国各地,许多书画爱好者慕名前来学习,因其无保留地传授烙画技法,受到学员的爱戴,许多学员学到技法后随他一起创业,为发展具有民族特色的烙画艺术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