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军航

赵原君,法定名赵军航,男,陕西咸阳市人,80年出生,陕西师范大学本科法学专业毕业,中华民间书画名家联合会会员,因崇拜明末三大儒之一的思想家黄宗羲及黄宗羲的大作《明夷待访录》,故取《明夷待访录》第一篇《原君》而名己。

先生自幼不喜书画,亦未出生于书香门第,十六岁开始历练社会,做过矿工,汽车修理工等,98年时误入琅嬛之地,巧破天机,旋即明白伪善良之书,皆为使愚者更愚,而造书者皆为坐观渔利者,芸芸众生先被害,再去害人,以此寻求平衡与商机!全凭一张嘴,干尽想干的“好事与坏事”。

二十岁左右时结交了一些书画道上的益友,起先以书画收藏为乐,对高古瓷,瓦当颇有兴趣。因近墨而黑,闲来无事或心灵困惑之时也挥毫泼墨玩弄玩弄。初学柳公权,继学赵孟頫,后之唐寅,智永等数家,受陕西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曹伯庸先生指点开化可谓得益甚多。

临帖过程中亦学习了不少好文章,即练习了书法,同时又读了书,一石而获二鸟。然而道理晓通后痛苦随之即来,越是火眼金睛越是与世与人难处,难入俗流却难逃俗流,故在墨海中畅游、修炼、感悟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