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义俊


张义俊,中华民间书画名家联合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七十年代年生于山东青岛。自幼酷爱书法,从柳体到颜鲁公再到《张迁碑》、《乙瑛碑》、《兰亭序》、《黄庭经》等二十余栽临帖不辍。名字和作品辑入《中国现代硬笔书法精英》、《第五届中国钢笔书法大赛作品集》、《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中国美术、书法界名人名作博览》、《青岛都市便民报书画专辑》、《国际艺术界网》、《百度百科》等多部大型集子及报刊和网络收录。其书法作品有着深厚的书法功底和和独特的艺术造诣!作品曾经多次在全国展出,并被日本、台湾、新加坡等友人收藏。

  张义俊的隶书熔张迁和现代名家之所长与隶书古贴于一炉,拙中巧,浑穆淋漓,独具一格;楷书吸取鲁公之宽博行书吸取王苏之意韵,典雅闲适,朴茂自然,自成面貌。他主张以现代审美感觉,去挖掘古典的精髓!他以墨法、点线创造生命之韵律、阴阳之变化,即古即新,书随时代。他爱好广泛,更注重姊妹艺术的沟通,平时爱读古典文学,爱听古典音乐,更偏爱太极、摄影艺术和收藏奇石等!每天早晨跑步练太极几乎风雨无阻!艺术是相通的,在姊妹艺术中寻找艺术根源,使书法这门独特艺术更有灵性。他的艺术感悟就是-艺术是天赋、灵感和勤劳浓缩的晶体,书法艺术既要遵循传统又要有创新精神。

  20093月,他接受中组部领导邀请到北京先后给中组部领导、总参谋部领导、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领导等留下了墨宝。在北京同时也得到了张永明、张惠民老师的指导!使得他的书法加深了认识书法技法上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20095月份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举办的建国六十周年邀请展,得到了军队领导的肯定和专业认识的认可,获得了总装部的颁发的奖金和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