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文中

 

 

万文中,1954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河南漯河市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民间书画名家联合会专家,中央电视台文艺频道顾问,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人大书画院理事。军旅生涯28年,转业后,到河南省直机关工作。

万文中从小热爱书法,几十年如一日,苦心钻研书法,笔耕不辍,在书法长河中,他或探微求精,或临于碑帖,或就学于函授,他既学习古人之法,又吸收现代名家之长,最后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

万文中常说,书法是艺术的组成部分之一,艺术是醉人的,它总是让我不知不觉地沉浸其中。他的作品得到了很多大家的赞扬和肯定,曾多次参加书法大赛并获奖。他以行草为主,楷、隶、魏、篆,诸体兼备。特别是他创作的“鹤寿图”,鹤头龙身,字画一体,风格独特,寓意深远。

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赵长青评价他的书法作品“千姿百态,内涵丰富,览其势、观其神、揣其韵、度其行,可归纳为:刚柔并济,古逸兼备,冲气中和,和谐有致,形态拙朴,风骨内涵,真可谓是含雄浑于淡远,蕴古风于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