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田和欣会长在中原首届知识产权作品(原创)书画展上的讲话

中华民间书画名家联合会会长田和欣

在庆祝建国65周年中原首届知识产权作品(原创)书画展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新闻界、企业界朋友:大家好!

我首先代表本次活动组委会、中华民间书画名家联合会,向你们今天的到来,表示衷心地感谢和真诚地欢迎!

本次活动,发起于今年6月,时间虽短,但报名参展的省内外书画家十分踊跃,仅活动发起半个月,报名者就达300多人,提供作品照片达千幅(注:我们要求先发作品照片、作品通过后,方可报名参展),后经大会组委会严格审查、筛选、选出了今天参展的105幅作品,作者34位,每人参展作品3幅,其中主要以河南郑州市为主,辐射周边省市。

本次活动征稿有几个特殊要求:(1)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不得临摹、抄袭;(2)作品书写或构思要有新意,不落俗套;(3)作品都要表现出作者有一定的书画基本功;(4)作品都已经过知识产权登记(本次活动一些作品没有知识登记证,但都已审报,正在办理中);(5)作品都要突出中华传统文化的承载;(6)作品力争雅俗共赏,不仅让专业人士看得过去,也要让老百姓喜闻乐见,不走极端。

本次活动布展(包括专刊、画册的编辑),(1)不分级别、地域、进行随机排序,显示公平;(2)不分字、画类别,随意每一个人作品放一起挂展,确保展览丰富多彩,(3)在作者介绍中,力避介绍作品的行政职务,多突出作者艺术水准,推崇专家,不尚官衔;(4)突出展览的观赏性、通俗性、力争让广大老百姓,一看就懂,再看有悟!真正做到艺术来源于人民,服务于人民!

本次活动是中原首届知识产权作品书画展,时间短,无经验,宣传发动不够充分、广泛,所以肯定存在诸多不足,甚至错误。希望广大书画界同仁多批评、多指导、多联手,力争把中原第二届知识产权作品书画展办的更好!为推动中原书画事业的发展尽一份我们力所能及的贡献!

最后,我再次感谢今天到会的领导、来宾、新闻、企业界朋友,并预祝本次展览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