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油画寄北京多了十几个孔

    物流公司赔偿999元
    价值10000元的油画,快递至北京后竟多了十几个孔。物流公司承认在装订环节出了问题,祸首是十几枚铁钉。消费者提出万元赔偿遭拒,在工商人员的帮助下最终获得赔偿999元。 
    消费者程先生是大学美术教师。最近为庆祝朋友在北京开美术馆,他亲自画了一幅1.6米高的精美油画。8月中旬,他委托瓯海南白象一家物流公司将此画寄给朋友。快递时,程先生为保证油画安全,还特地对它进行保价,保额10000元,并在合同上注明“勿压载物品”等。然而,保价也没能让油画安全达到。朋友打电话告诉他,油画拆装后,正面留下了十几个孔。 
    程先生找到当事物流公司寻找原因。物流公司解释,油画是夹在两块木板之间,用铁钉固定后再进行运输的。这十几个孔可能是工作人员操作不当,致油画摆放不正被铁钉所“伤”而留下的。他们可以为此作出适当的补偿。程先生要求该公司按照保额进行赔偿,遭到拒绝。无奈之下,他投诉到瓯海工商分局。
    调解时,物流公司认为,油画并未丢失或完全损坏,只是留下几个小孔,而且是可以修复的,所以他们不能接受消费者提出的1万元的赔偿要求。工商人员表示,油画若可修复,消费者应根据修复所需耗费来提赔偿要求。
    最终,消费者作出让步,同意自行对油画进行修复,由物流公司赔偿其9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