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樊争创“中国书法名城” 打响米芾书画品牌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孔祥福、特约记者涂玉国、通讯员刘多斌)米芾故里添异彩,汉江两岸墨飘香。9月28日至10月1日,来自中国书协、美协的著名书画家及东南亚地区的200多件书画作品,将在襄樊“国际米芾书会”上展出。这是该市创建中国书法名城、庆祝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的一大举措。
  米芾是北宋开流创派的一代书法宗师,与苏轼、蔡襄、黄庭坚合称“宋四家”,以“米点山水”著称于世,其作品《研山铭》曾创下国内书画作品拍卖的最高纪录:2999万元。襄樊作为米芾故里,深受米芾书画风格的影响,有着众多的书画爱好者。
  近年来,襄樊市积极打造米芾书画品牌,以争创中国书法名城为契机,开展书画普及教育,成立书画研究基地,定期举办国际性、全国性、地区性书画大赛,促进了该市书画整体水平的提高。截至目前,该市已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近50人,省以上书法家协会会员216人,市级会员560人。
  近年来,襄樊市先后举办了中国财政40年全国书法大赛、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书画大展、庆祝新中国成立60年书画展、纪念改革开放30年优秀书画展、谷城杯全国中小学生书法大赛等活动,在全国形成广泛影响。
  该市还以书画为媒,积极招商引资,引进了深圳文化产品进出口行业协会等投资15亿元,建设米芾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项目将于年前开工。